ooo今天也超可爱的呢

多夸夸我吧!

【onelk】玫瑰窃贼


灵感从这首歌得到的,但是写的内容跟歌词没什么关系。只是很喜欢这首歌的歌词。

ooc



“要么你来拥抱我

要么开枪处决我

爱或死亡会令我变成花朵”




“赵嘉豪,这是新来的兼职生,好像是隔壁a大的,归到你队里,你们队今天巡逻L区。”满面络腮胡的巡逻大队长移开身子,把身后笑得乖巧的骆文俊露了出来,男生一脸青涩的伸手摸了摸耳朵上的痣,皮肤有点黑,脸颊瘦削,一双下三白多的眼睛看着你,一时只觉得像是被什么东西盯上了一般。好在很快就放松了眉眼,乖乖的挥了挥手,也算是打过了招呼。



赵嘉豪冲大队长点头示意了解,领着新来的小弟进了更衣室,弯腰在最右边的衣柜里翻找新的衣服。


翻找之余,赵嘉豪边介绍起了情况,“你好,我叫赵嘉豪,我现在算你的小队长,刚刚带你来的是大队长,这里的大部分事情都是他负责...呃...M码能穿吗?你长得有点高,还是算了吧”



赵嘉豪拿着衣服冲着骆文俊比划了一下,又塞回去继续翻找,嘴里不停,“我们值的夜班,不过等到晚上红外线一开,谁也靠近不了'玫瑰之心'了,我们也只需要在外面巡逻就好...找到了,L码。两件换洗着穿”



衣服扔给骆文俊,赵嘉豪扶了扶眼睛。而骆文俊总算看清了自己的小队长长什么样,人很白,一双下垂眼让骆文俊想到之前见过的萨摩耶,水汪汪的狗狗眼藏在银框眼睛后面,脸颊带着婴儿肥,往下的嘴粉嫩微嘟,一抹粉红像是花一样,嘴下一颗黑痣,直勾着人遐想。



单看脸,一定觉得这就是个理科生,但往下打量身材,刚建立的看法即刻推翻。这“保安”服是一身黑,略窄的肩没有很显气质,但是实在顶不住收束往下的劲腰,制服下摆塞进裤子里,细腰翘臀,勾人的气质藏都藏不住。



制服诱惑,骆文俊脑海里就这几个字,偏偏对面的人还没察觉,伸着舌头舔了舔有点干燥的嘴唇。



赵嘉豪没察觉到骆文俊的心思,笑着指了指衣服,“在更衣室换好然后出来噢”,语罢,转身离开。骆文俊就拿着衣服注视远去的赵嘉豪,明明对方走的英气十足,落在自己眼里也好似勾引。



骆文俊掏出了手机,给疯狂弹消息的陈泽彬回了个消息,“进来了”

“怎么样”

“还算顺利”



手机塞进兜里,骆文俊利索的换上那套制服,往外走寻找自己的小队长。赵嘉豪的气质在一众五大三粗的人中实在显眼,骆文俊有点好奇,抿了抿嘴上前站在赵嘉豪身边。



赵嘉豪分了个眼神给骆文俊,眼里的惊艳一瞬而过,但也被骆文俊捕捉住,他有点得意的勾了勾嘴角,一副乖学生的样子站在赵嘉豪身后。


“今天晚上三点巡逻到明天早上七点,到时候会有另一个队伍来换我们,这颗‘玫瑰之心’价值连城,看不好,就等着完蛋吧”赵嘉豪分了分组,把新来的小弟带在自己身边,正准备说什么,就听到馆内的警示铃响了起来,刺耳得不行。



赵嘉豪面色一凛,带着骆文俊往藏室赶。



这一栋展馆一共三层,被外国的路易公爵包下来,准备在大后天展览自己的藏品,同时也是炫耀自己收藏到了举世无双的‘玫瑰之心’。珠宝价值连城,因此安保团队弄的里三层外三层,势必要让一只苍蝇都不能飞进来。


警铃大作,赵嘉豪赶到的时候,大队长已经伸手按灭了铃声,一边伸手接着电话,“公爵...没有的事,玫瑰窃贼又怎么样,有我在这儿,必叫他有来无回!是是是...知道了......”




赵嘉豪走上前去,等到大队长挂了电话,才张嘴询问,“怎么了。”赵嘉豪给人的感觉就是一种值得信任的、温柔的人。大队长伸手把头上的帽子摘下来,抓了几把头发之后,抱怨的开了口。


“tm的刚刚第三组拿了张纸条给我,你看就知道了”


接过纸条,上面的字迹飘逸,看得出来写的人的狂妄,洋洋洒洒几个大字,分明就是挑衅。



“展览当晚,玫瑰之心--W”



“加强安保吗?”赵嘉豪把纸折了折,递给大队长。


“呵呵,他敢来,我就敢抓他。”满脸络腮胡的大队长不屑的说着。



W是B市出了名的盗贼,窃取众多价值连城的宝贝。盗窃前告诉你时间地点偷什么,但是就是抓不到,最后走的时候还在原本放贵物的柜子里放一朵美艳的玫瑰,因此大家称他为玫瑰窃贼。随着偷窃的金额越来越大,他的悬赏金也越来越多,奈何他本人来无影去无踪,到现在还没人知道他长什么样。


赵嘉豪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转身嘱咐下面的人,“巡逻的时候仔细一点。”



又叮嘱一边一脸迷茫的骆文俊,“跟紧我,不要乱跑”



玫瑰窃贼的警告信很有用,至少展馆内的安保是肉眼可见的增加了,巡逻的人都睁大眼睛,担心这颗价值连城的珠宝在自己一晃眼间被偷走。



晚上三点,是最寂静的时候,上一批的安保人员来到监控室换赵嘉豪他们。


“你们几个巡逻一楼,你们几个二楼,骆文俊跟我去三楼。”


夜晚的安保工作较为简单,没有来来往往的人,只需要把红外线打开,看着监控就万事大吉。



赵嘉豪把伸缩的警棍挂在腰间,手里拿着手电筒,骆文俊也跟着拿了个警棍别在腰间,手电筒拿起来的时候还很帅的耍了个花。



“还挺帅”赵嘉豪夸奖了两句,骆文俊的嘴角就快勾到天上去了,偏偏又要强装镇定,冷静的点了点头没说话。



就是个孩子啊,赵嘉豪笑着摇了摇头,带着骆文俊上了三楼。展馆夜晚只留了几盏小灯,空旷的大厅只能听到两人的脚步声,手电筒摇晃,赵嘉豪仔仔细细的巡逻着,反倒是骆文俊有一搭没一搭的转着手电筒,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



巡逻完一遍,骆文俊开了口,少年音在空旷的大厅里还带着回声,“哥哥,我可以这么叫你嘛?”



“恩?当然可以,我本来也就比你大”

“你为什么来做安保啊”

“赚钱啊,做安保钱最多了”



“可是......”骆文俊的眼神上上下下的打量了一下赵嘉豪,赵嘉豪就懂了对方在想什么了,他挥了挥拳头,“别小看我,我跆拳道黑带”

“哥哥这么厉害呀...”骆文俊的脸隐在黑暗里,看不太真切,语气里带着笑意。



“那你呢?为什么来做安保,还是兼职?”

“哥哥叫我欧恩吧,我小名叫欧恩”骆文俊没有正面回答问题,反倒是又发出疑问“‘玫瑰之心’长什么样啊”



赵嘉豪笑着,示意骆文俊跟上,两个人在一间房间前站定,赵嘉豪从兜里掏出一张卡,扫了一下,又按了几下密码。



门开了。



玫瑰之心是一条红宝石作主角的项链,顶级的设计师将这块漂亮到摄人心魄的红宝石设计成项链,又将几大颗的钻石来作配。互相彰显,红宝石更加熠熠生辉。



“好美...”骆文俊不受控制的想往里走,却被赵嘉豪一把拉住。


“看看就好,里面都是红外线,进去触碰到之后,就会触碰警铃,红外线也会变成激光,不用几秒就能把入侵者杀掉。”赵嘉豪注视着‘玫瑰之心’,讲解道。



“真的很美,但是,只可远观噢,欧恩”



骆文俊也看着‘玫瑰之心’,红色的宝石在站台上,散发着妖冶的红光,吸引着目视它的每一个人。因此,骆文俊也没有注意到,身后的赵嘉豪垂下的眼眸和勾着的嘴角。



巡逻的工作无聊枯燥,直叫人想发呆犯困。骆文俊撑着下巴,坐在大厅前的台阶上,头已经一点一点了。连眨了几下眼睛也没办法获得清醒,骆文俊只想埋着头大睡一觉。冰凉从脸颊传来,刺激得骆文俊瞪大了眼睛。



“欧恩,困啦?”赵嘉豪拿着从门口贩卖机买的冰绿茶,贴在骆文俊脸上。


“唔,有点。”冰的饮料瓶子外因为接触热度留下几滴水,冰凉湿润。骆文俊伸手揉了揉脸,转头接过那瓶绿茶。



“喝点绿茶,已经快六点啦,很快就换班了”赵嘉豪自己也打开了一瓶绿茶,仰头喝水,雪白纤细的脖子,喉结一上一下的动着。




“怎么没买咖啡,我记得外面有咖啡的”骆文俊也打开喝了一口。


“咖啡喝了就真的不用想睡觉啦,值完班还是要睡觉的呀”赵嘉豪推了推眼睛,手里把玩着那瓶绿茶回答道。



骆文俊点了点头,没有再说话。



大厅里的落地钟又咚咚的响了,这已经是骆文俊今天晚上听到的第四声了。落地钟也是藏品,平日里就收在保险柜里。这次为了更好的展示路易公爵的财富,特地请了人来修复,让它能够在这大厅里响上几声,也算是听个钱响。



“再巡逻两圈吧”赵嘉豪站起来,伸手借力给骆文俊让他也站起来。青年耷拉着眼皮点了点头。




安保的员工宿舍就在这附近,骆文俊已经困的只觉得灵魂出窍了,他揉了揉眼睛,站在自己的宿舍门前跟赵嘉豪挥了挥手,转身进了寝室。六人寝,六个都是新来的,只有他值夜班,其他几个人现在已经都去展厅了。房间里安安静静的,足够骆文俊蒙头就呼呼大睡。




把昨天没睡的觉都补上,骆文俊打着哈欠醒来,房间没开灯,早班的人还没回来。他和衣睡的,但是睡醒身上却盖着被子,借着窗户站进来的月光打量了一下,是一条花被子,什么花也看不清,被子上一股玫瑰香味。骆文俊把被子拉到头上,深呼吸了一下,还是想不起来在哪里闻过。



啪嗒,轻巧一声,是电灯开关的声音,骆文俊从被子里露出头来,就看到一身制服的赵嘉豪驾着手倚在房门看着自己,他赶紧坐了起来,伸手顺了顺睡得有点毛躁的头发。



赵嘉豪笑着走了过来,伸手到了骆文俊面前。骆文俊皱了皱眉往后躲了躲,以为对方是要摸自己的脸。那双白皙的手因为躲闪的动作顿了顿,但随后又很自然的摸上了骆文俊的头发。




“这里有一撮头发没弄下去。”赵嘉豪站在床边,身上的玫瑰香味一点点占满了骆文俊的鼻腔,一呼一吸间,玫瑰像是开进了胸腔。




赵嘉豪给骆文俊弄完头发后,手顺势往下,拍了拍骆文俊肚子,笑道,“起来收拾一下吧,要去换班了…嗯…我的被子你就先盖着吧”



“你的被子?我盖了你怎么办?”原来被子的玫瑰香味是沾上了自己主人的气味,主人也是玫瑰香,那被子也是玫瑰香,多么正常。



“我还有一床,不然就可以跟你睡了”笑意和红晕同时爬上赵嘉豪的脸,银框眼睛衬得人更像一个书呆子,完全想象不到刚刚那句类似调戏的话会出自他的口中。



欣赏了一会儿骆文俊有点呆滞的脸,赵嘉豪拍了拍骆文俊的头,“开玩笑啦~别当真”


赵嘉豪转身就走,没有回头给骆文俊一个眼神,偏偏走路的动作也像是在勾人心魄。骆文俊盯着房门口看了一会儿,从垫着当枕头的衣服下面摸出手机。



陈泽彬的对话框显示50+未读,点进去满满都是表情包

骆文俊随手回了个1,站起来拿着自己毛巾和衣物进了浴室。草草的洗了个澡,顺手把衣服也洗了。骆文俊用毛巾把头发擦到半干,就去了展厅。



远远的看,赵嘉豪带着笑意在草丛旁边打电话,对方不知道说了什么,赵嘉豪的笑容更加灿烂了。



“哥哥~几点啦~”完全睡醒的骆文俊没有像刚睡醒在床上那么被动,他装作没注意到赵嘉豪在打电话,等到到了跟前,才一副绿茶做派,“抱歉啊,我没注意到哥哥在打电话”



赵嘉豪用眼神示意没事,对着听筒那边的人说道,“玫瑰味的洗衣液真的很香,谢了”


电话挂断,两个人沿着路往展厅的休息室走。骆文俊一脸疑惑,“哥哥刚刚在跟谁打电话啊”



“欧恩很好奇嘛”赵嘉豪还在往前走,勾着唇,顿了一下又开口,“跟朋友打电话呢,他给我带了玫瑰香味的洗衣液……我真的很喜欢玫瑰哈哈”



“难怪哥哥的身上和被子上都是一股玫瑰香呢”



几句话,两个人就到了展厅的休息室前,今天的任务还是一样,巡逻巡逻巡逻。没有任何变化,也没有发生任何意外。稍微适应一点的骆文俊今天总算较为精神的下了班,跟在赵嘉豪身后回了宿舍,就看见赵嘉豪走到走廊的尽头,打开房门后,还笑着转头,温柔的说道“虽然已经是早上了,但还是,晚安~”




展会很快就要来临了,不过短短几天,骆文俊已经跟赵嘉豪相处的黏黏糊糊的了。他乐意跟在赵嘉豪身后夹着嗓子撒娇,赵嘉豪也照单全收,每天还是一幅温柔样,笑脸相迎每个人,就连因为展会临近压力大动不动生气的大队长看到赵嘉豪也会下意识收敛一点脾气,对赵嘉豪点点头,等到赵嘉豪走开,又揪着头发对手下骂。



“最后一晚了呀哥哥~”骆文俊笑着把绿茶递给赵嘉豪,“这几天谢谢哥哥的照顾了”


“哪有,哪里谈得上照顾呀,是欧恩自己表现得很好呀”拧开绿茶的瓶盖,赵嘉豪仰头喝了几口。




“要是没有哥哥,我指定被那个什么大队长骂”两个人走在三楼展厅,这是最后一晚上的巡逻了,明天晚上展览完,这些宝贝全部都装上飞机,送回路易公爵的庄园里。




两个人走在展厅外长长的走廊上,月光洒下,拉得两个人的影子都很长很长。骆文俊无聊的拿着手电筒晃了晃,“为什么不开大灯啊,电影里面都说这种昏暗的场景最容易被抢了”



好问题,小孩子的脑洞奇奇怪怪的。赵嘉豪笑了笑,“可是开了灯,看得一清二楚,抢起来不是更方便吗”



“好像也是。哥哥~我们再去看一次‘玫瑰之心’吧,我们明天被安排在外场欸,看不到‘玫瑰之心’了”






骆文俊的手电筒还在乱晃,身边的人迟迟没有出声,骆文俊疑惑的偏了偏头,转头望进了赵嘉豪的眼睛里,那是一双怎么样的眼睛,像是漩涡一样,骆文俊就站在漩涡中间,被引着勾着,或者说,这双眼睛好像变成了展柜里的那价值连城的‘玫瑰之心’格外迷人心魄。





/pf😊😊av😉vu0😉qo😀😇d😘😘w😜😚8y.😊m😋😋d


评论(20)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